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9日 星期
辉县市洪洲乡
开展红分兑换物品活动


本报讯12月5日,为弘扬乡村文明,助推乡村振兴,辉县市洪洲乡在茅草庄村邮政便民站举办红分兑换仪式,洪洲乡全体领导班子、各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活动。

洪洲乡红分管理工作在借鉴学习冀屯镇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洪洲乡的实际情况,把积分群体分为党员、村民代表、村民、贫困户四大类,在积分事项上重点突出种植业调整、精神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治安巡逻等方面工作,共设置积分内容四大项174条。对照积分内容,根据不同群体开展积分活动,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在便民站为获得积分的村民按积分兑换等值物品。

村民周步高是本次积分最高的村民,准备现场兑换物品。记者问他的积分是如何取得的,他说,他主动整修村里坑坑洼洼的道路,积极参加村里的集体活动,搞好家里庭院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都能取得积分。洪洲乡主管红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芳说,现在,红分积分活动已走进千家万户,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好评,积红分已经成为洪洲百姓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从党员到群众,从组织文体活动到倡导文明新风,红分不仅调动起村民的积极性,改善了村容村貌,促进了社会和谐,更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洪洲乡党委书记曹启进表示,红分管理已成为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的一个有效载体,通过推行红分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提高,在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的积极作用。各村形成了“人人争做好村民”,在全乡形成“文明和谐之花遍地开”的良好氛围。此次红分兑换仪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红分管理,让红分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以点带面,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红分管理中去,用行动换积分,共同构建富裕、美丽、文明的新洪洲。       (赵珂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