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楼市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昨天,房贷新政开始执行
新乡涛声依旧


本报讯(记者王秀玲)根据央行此前发布的《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

最近一期LPR公布于9月20日,1年期LPR为4.2%,5年期以上LPR为4.85%,相比前值,1年期LPR略有下跌,5年期LPR则环比上月持平。据此计算,央行要求首套房贷利率应不低于4.85%,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应不低于5.45%。10月8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

工作人员大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即使按照新的房贷政策给到客户的实际利率与原先的差异很小。据悉,在新政执行前,新乡房贷利率首套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即为5.88%;二套普遍上浮30%,即6.37%。转换成LPR计价方式,则分别上浮了103个基点和152个基点,符合央行要求。

“加点数是出来了,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就是转换成加点,没有大的改变。”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另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给出了类似的答复。

新乡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银行通知,具体加点数不清楚,但预估变化不大。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