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区县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讲党课
明初心守初心谱写出彩新篇章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近日,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以“明初心、守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原阳县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如图)。

专题党课上,郭力铭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结合原阳县实际,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标准是什么?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谱写新时代原阳县更加出彩的新篇章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做到讲政治、有信仰,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重实干,严纪律、守规矩,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既有事例,又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谱写新时代原阳县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

郭力铭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着眼大局抓谋划,自觉站位全局审视和推动工作,把准发展方向,赢得战略主动。要攻坚克难拓新局,发展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2643”战略目标的实现。对标对表找差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推动一些工作进入全市甚至全省前列。要防范风险守底线,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河南时和今年3月8日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着力”“四张牌”“三个起来”“三个结合”为指引,持续深化以原阳县发展为重、以原阳县人民为重、以原阳县声誉为重的思想观念。要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很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对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在解决思想入党上再下功夫,在践行入党誓言上再用气力,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和称职干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庆立主持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四大班子领导、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组织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卞瑞峰孙海洋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