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区县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戏曲演出进乡村文化扶贫暖人心


本报讯为了丰富群众生活,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豫剧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助力精神扶贫,近日,经开区文化扶贫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走基层戏曲演出活动在樊庄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20多名艺术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豫剧演出。脍炙人口的《郎才女貌》《小包公》《桃花庵》,耳熟能详的《穆桂英挂帅》《三哭殿》《打金枝》等节目陆续上演,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欢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的带队领导王军喜说:“这次我们走进经开区演出,是送文艺下基层,也是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以这种形式丰富当地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近年来,经开区立足本地实际,以精准帮扶为抓手,持续开展文艺走基层等文化扶贫活动,深得群众好评。

据悉,此次文艺走基层戏曲演出活动将在全区17个行政村(社区)陆续上演。     (经开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