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120个窃取用户信息的恶意程序变种被发现


据新华社天津7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0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了120个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恶意程序变种,目前已感染用户近3万个。

这120个恶意程序变种名称包括成绩单、积分兑换、体检报告单、违章查询、校讯通、手机报退订、聚会相册、盗号生成器、电子请柬等。这些恶意程序目前已感染了贵州、湖北、安徽、广东、福建、浙江、河南、陕西等地用户的手机。其中,贵州的感染用户最多,将近1万个。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下载软件时尽量选择正规平台,;对于无缘无故出现的链接或文件,尤其是陌生用户通过短信、微信等工具发送的链接或文件,不要点击或接收;手机上的重要信息如通讯录,需要定期备份,并且要限制各类App的访问权限。

120个窃取用户信息的恶意程序变种被发现

已感染用户近3万个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