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我市召开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


本报讯(记者廖亮)6月18日至19日,我市召开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总结去年冬季以来全市国土绿化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副市长武胜军出席并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现场观摩环节中,与会人员到各县(市)、区及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观摩点,实地查看乡村绿化、廊道绿化、特色经济林建设等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相互学习借鉴,认清工作差距,明确目标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全市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冬今春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去冬今春我市共完成各项林业生态建设任务35.5万亩,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创造了多项纪录。成果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提升,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雨季造林和森林抚育工作,确保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二要加强新植树木管护,加强巡查巡护力度,全面建立树木管护长效机制,千方百计提高树木存活率。三要科学谋划今冬明春的工作。要聚焦“六化”任务要求,提前做好项目谋划;要做好绿化用地谋划,挖掘绿化潜力,提高增绿效果;要做好资金谋划,积极争取各类资金,进一步引导社会资金注入;要做好苗木谋划,加快育苗基地建设,优先选用本地苗木以提高成活率;要做好绿化主体谋划,吸引园林公司、绿化工程队等进行专业化造林,以确保造林成效;要做好林下经济谋划,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融合。四要抓好各类创建活动,以各类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助推国土绿化工作;鼓励有实力的公司或个人包山造林,全面推进机关、学校、企业、各类团体的绿化工作,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国土绿化工作中,为增绿新乡山川、建设森林新乡作出应有贡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