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中行新乡分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推出新举措


本报讯为持续推进国家相关政策落实,关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推进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进程,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特点,近日中行新乡分行推出系列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新举措。

一是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创新担保方式。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担保资源较少、贷款成本较高的情况,该行创新贷款担保方式,将大力推广科技贷、结算贷、税务贷、专利贷、创业贷、医保贷等标准化金融产品。

二是通过不断探索落实扶持民营和小微企业专项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杜绝向企业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现象。

此外,小微企业房地产类押品评估费一律由该行承担。

三是充分利用该行渠道及业务优势,大力支持本地企业走出去。积极落实跨境撮合洽谈会结果,为有海外拓展需求和潜力的小微企业创造条件或提供咨询。

四是紧紧围绕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以及省行相关工作具体部署,严格跟进相关政策导向,切实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推行民营企业白名单管理制度。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聚焦主业、行业龙头、经营状况信用状况良好、环保达标的民营企业纳入白名单进行管理,对白名单内的企业提高支持力度。

(杜太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