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1月10日,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并听取市消防救援支队队伍组建情况,传达学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新乡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市领导李跃勇、李瑞霞、李刚、杨俊杰、王天兴、祁文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勇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并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队伍组建情况。会议指出,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训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应急救援领域的新发展、新实践、新突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坚决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城市高质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提质重点,围绕“四高”做文章,强化机制保障,推动我市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新乡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制定出台的《规划》是今后较长时期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纲领性文件,有关部门要结合《新乡市乡村“五大振兴”工作方案》和沿黄生态经济带规划,明确重点、注重统筹,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规划》落到实处,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乡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