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高博会十大科技项目系列展示之七
以领先技术打造中国盾构/TBM刀具品牌

项目名称:专用设备研发合作项目

签约双方: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从2018年起,高博会已成为我市与高校院所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为我市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和人才支撑。在第二届高博会上,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与东北大学签约专用设备研发合作项目。

据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李英发介绍,目前,合作项目已成功完成,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已开发出不同规格的刀圈材料及安装形式的常规滚刀、镶齿滚刀及合金刀具等,满足了施工需求。公司刀具产品每年可实现销售额超1亿元。“高磨蚀地质滚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刀具产品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