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新乡分中心成立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京元 通讯员 海龙 田嘉玺)8月9日,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新乡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出席活动。

据介绍,该分中心将精准定位理论政策研究、实践实务指导、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成果推广、工作评估督导等功能,围绕志愿服务与思想道德、文明实践、青年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努力建成志愿服务的高端智库和学术高地。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介绍,学校将以分中心成立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赋能志愿服务研究,深化交流合作,精心打造志愿服务这张亮丽名片。

杨彦玲表示,新乡是志愿者之城,志愿红是文明新乡最亮丽的风景,新乡将全力支持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新乡分中心的发展,同时希望中心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孵化更多的服务项目,推动新乡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来自省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