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魏建平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玲)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长魏建平来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部分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来访事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明确解决路径。魏建平强调,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力铭一同接访。

魏建平强调,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魏建平要求,一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做到领导带头、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等制度,带头解决主要问题、重点问题、疑难问题,积极推动信访案件化解。三要注重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入情入理。坚持历史眼光,既要依法依规,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也要尊重历史,结合实际情况研究解决遗留问题,又要注重人文关怀,入情入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层次研究信访工作,善于从群众来访中发现共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做好桥梁纽带,当好参谋助手,常态化、制度化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魏建平强调,“双节”临近,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征地拆迁群众安置、国有企业改制职工遗留问题化解、受灾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