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快板一打耳边响,党的关怀入心房,公报告喜内容爽,当下人民福中望。六中全会开得好,近期远景有目标,各种政策面俱到,党是我们好领导……”近日,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谨学楼C203教室,突如其来的快闪《快板说唱》甚是精彩,这让本已准备离开教室的学生又坐了回去,津津有味地听了起来(如图)。

表演快闪的4名学生是该校“快闪微宣讲”小分队的成员,他们正在用表演的方式,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屏对屏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研讨、宣讲等多种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校园里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由18名学生组成的“快闪微宣讲”小分队,是众多宣讲队伍中的一支。“小宣讲”解读“大政策”、“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他们将全会精神改编成快板、情景剧、党史故事等,通过快闪、直播等方式传播出去,颇受青年学子的喜爱。仁智书院2019级学生魏敬新是“快闪微宣讲”小分队中的一员,几天来,他除了每天要学习全会精神的内容外,还得和同学们一起将这些内容编排成文艺节目,并参加排演,忙得不亦乐乎。在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着“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他说:“作为刚刚加入组织的一名新党员,我有责任把听到的、学到的精神,讲给身边的同学听。”

今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晶 王德胜 王玲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