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市林业局党建共建聚合力 为民服务践初心


本报讯 10月9日,市林业局在卫辉市顿坊店乡清水河村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贵,党总支副书记张凤梅,局帮扶工作队、机关支部委员以及清水河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签约及授牌仪式。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卫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刚,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士信,顿坊店乡副乡长张艳丽等参加活动(图①)。

签约仪式上,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崔海龙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近年来按照局党组“开门搞党建”的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共建情况,着重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清水河村灾后重建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清水河村党支部书记裴永贤介绍了本村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近段时期在市林业局帮助下开展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经历,并表示今后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本村走向致富道路。参加会议的党员代表和领导也先后发言。

刘庆贵在发言中指出,两个支部要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促进两个支部的共同建设。对此,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两个支部按照协议落实党建共建各项活动方案,确保党建共建活动取得真正实效。二是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清水河村打造一支着眼于长远发展、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培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带领群众在推进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方面有所作为。

签约仪式前,在清水河村村头的大堤上,还举行了帮扶活动。当天上午,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协调“伟星新材”新乡办事处,向清水河村捐赠了价值5万多元的高性能PVC下水管道,用于村内多条道路的排水排涝。为表达感激之情,清水河村“两委”干部和数十名群众代表专门定制了一面绣有“洪水无情人有情、伟星有爱献真情”的锦旗送给了捐赠方,以示谢意(图②)。

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和清水河村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帮扶,为推进清水河村开展灾后重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

(张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