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8月12日 星期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双到位。

统筹部署,迅速行动。该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制订“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政务服务大厅消杀制度和高效畅通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思想认识、人员保障、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网上办理,引导分流。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发布“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实行全面预约办理的通知”,倡导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理”“网上预约”等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对网上可办理的服务事项,积极引导企业或群众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等进行网上办、指尖办。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相关服务事项,引导企业和群众根据需要进行预约,分批次分时段办理,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驻留时间。同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和代办服务,通过电话指导、网上提交、快递送达等方式完成业务办理,降低人员集聚感染风险。

加强管理,定时消杀。严格落实大厅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出入管理,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管控模式,在大厅入口处配备红外热像仪、消毒液、洗手凝胶等,加派人员,增设党员志愿服务岗,引导所有进出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全面掌握进出人员健康状况。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设立绿色通道,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其他特殊状况,采取人工登记方式灵活处理,强化措施,严格管控。科学合理做好大厅公共区域、工作区域、高频接触重点部位消杀工作,实行早、中、晚一天三消杀三通风,着力保障政务服务大厅环境安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条幅、海报、LED显示屏积极开展宣传,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勤打扫、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扎堆、拒聚餐、吃熟食、禁野味、早就医、勿恐慌、莫轻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断提升办事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许庆宇 何钊)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