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全省应急大数据论坛
在我市成功举行


本报讯 4月8日至9日,省应急大数据论坛在我市举行。本次论坛由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主办,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以“AI赋能应急管理 数据驱动城市安全”为主题,围绕应急管理、城市治理体系、三维时空大数据、双重预防体系等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危机与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安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时空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宏伟教授,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于恒杰,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应急领域高级专家刘磊等专家莅临本次论坛。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学院及应急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讨论。

本次论坛上,市应急管理局与新乡学院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和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签约,并为市应急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培训中心揭牌。市应急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市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的挂牌成立,将成为我市智慧应急高端智库和创新高地,通过研究中心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应急大数据软硬件新产品开发及设计、三维数字化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岗位人员培训等方面,将为地方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常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