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满腔热情为民履职——
“学习强国”频绽“蕊”


路传良 凌波

4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买世蕊晒出“成绩单”:从2019年5月至2021年4月初,买世蕊牢记初心使命,满腔热情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新闻被“学习强国”采用35条。

朵朵花儿迎春开。4月2日,市实验小学500余名学生走进新乡好人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买世蕊的精彩宣讲,让同学们在聆听“好人”故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5日,“学习强国”以《河南新乡:崇德向善润童心,见贤思齐学榜样》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

一颗滚烫心,满腔为民情。担任人大代表35年,连续3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买世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年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走入社会各阶层,特别是普通百姓中,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夯实人大代表工作的群众路线。买世蕊结合人民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坚持为人民发声,共提出议案建议600余件50多万字。仅2021年全国人代会上,她就提出26件议案、62件建议,是河南代表团代表中提出议案建议最多的代表。全国两会结束后,买世蕊马不停蹄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带着深厚感情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我市的角角落落。两年来,买世蕊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新闻,被“学习强国”采用3条。

买世蕊是市糖业烟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还身兼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太极拳协会主席、市文明城市代言人、新乡好人馆负责人、“世蕊爱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多个职务,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尽管如此,她坚持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2004年买世蕊成立“世蕊春蕾女童班”,帮助40名贫困家庭女童回到校园开始,17年来,她先后帮助上千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多年来,她关注孤寡老人、伤残军人,为了更加贴心地帮助他们,买世蕊不仅逢年过节给他们送钱送物,还为他们送上自己组织编排的文艺节目,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买世蕊先后和100多位老人结下了“母女”情和“父女”情,长期到河南省荣军医院看望老年军人军属。买世蕊关心帮助老人儿童的新闻,两年来被“学习强国”采用15条。

2017年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买世蕊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道德行为规范400余场,受益群众数十万人。她闪耀好人光芒,汇聚磅礴力量,倾心倾力在牧野大地上播撒文明种子,学习好人、宣讲好人、传承好人精神。2020年,买世蕊担任新乡好人馆负责人以来,开展宣讲近百场次。 (下转第二版)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