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1日 星期

大型城市综合体 消防要求“六熟悉”


本报讯(记者魏明哲)为全力做好冬季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日前,我市开始对全市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消防“六熟悉”工作,重点掌握各综合体场所的建筑结构、整体布局、重点部位、日常管理、应急处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工作中,检查人员对商场的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系统、消防水池、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的运行情况进行查看,详细了解疏散通道、微型消防站装备性能测试等情况,掌握了各单位安全出口数量、可利用水源和建筑毗邻的情况。要求各单位如实填写《重点单位“六熟悉”卡》《微型消防站基本信息台账》,对损坏、不能正常运行的设施进行标注,并对灭火救援预案进行修订。同时,针对发现的影响灭火救援行动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迅速整改。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会对全市所有大型商业综合体逐一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升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在大型城市综合体中开展灭火救援的能力,为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做足准备,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