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新乡学院护理学院举办抗疫专题报告会

本报讯近日,新乡学院护理学院于西区多功能厅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抗疫专题报告会。

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全国抗击

疫情先进个人”李慧,“新乡最美护士”王丽静,新乡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春春,学生处副处长李秀霞,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党总支书记张翊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药学院青马分院学员共400人参加报告会。

整场报告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通过视频展播、宣讲、舞蹈、合唱、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思政元素讴歌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畏艰险、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整台晚会尽显文化艺术的魅力,使广大师生受到深刻思想洗礼。

《中国护士之歌》唱出了中国护士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诗朗诵《最可爱的人》讴歌了医护人员的英雄壮举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动人事迹。音乐学院选送的舞蹈《“鄂”战》,通过出征前的人物刻画,表达了对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

宣讲环节,两位嘉宾讲述了白衣战士不畏生死、驰援湖北,逆风行、护平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故事。新乡医学院附属医院主管护师王丽静讲述了她在武汉抗疫的种种经历。

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医生李慧讲述了她和丈夫双双奔赴抗疫一线的战疫故事。看着当时所留影像,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现场师生无不动容。

最后,护理学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张金华教授从这次疫情大考出发,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优良传统,掌握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护理学院本次思政报告会圆满结束。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会不仅充分展现了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勇搏击的信心,对深化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珊文/图)

报告会现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