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食堂凭“光盘”抽奖


本报讯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东苑餐厅门前人头攒动,学生凭着“光盘”照片在抽奖台前排队抽奖,现场很是热闹。

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增强师生节约意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发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倡议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如图)。其中,“光盘”兑换抽奖活动就是主题活动之一,只要师生吃光盘中餐,晒出“光盘”照,即可抽奖一次。

“今天我特别幸运,抽到了一等奖——我们学校的吉祥物。真没想到,把饭吃光还能抽奖。感觉这个活动设计得真是不错,活动可以激励我们养成‘光盘’习惯。”来自羲和书院的学生张阳表示。

据悉,三全学院不仅推出了“光盘抽奖”活动,还开设了“半份半价”窗口和“称量自选”窗口,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此外,学校每个餐厅的门口都竖立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大型展架,学生们可以在展架上签名,让勤俭节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该校后勤服务中心教师王二霞表示,学校推动“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主题活动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通过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悬挂“光盘行动”标语,制作光盘行动展架等来营造氛围,二是开展抽奖、半份饭、称量自选等活动激励学生,通过把好点菜关和收盘关,促使学生们养成好习惯。(姚晶王德胜王玲玲/文吴洁/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