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封面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蓝天白云为高博会添彩

近日,我市各部门联动发力,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监测显示,未来几天优良天气仍将持续。科技助力蓝天保卫战,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以科技转化为主旨的高博会必将更加异彩纷呈。

本报记者赵云摄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高博会期间,国内外嘉宾齐聚新乡,为科技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加油,成为我市一件盛事。更让人高兴的是,10月25日,蓝天白云,碧空如洗,优良的天气锦上添花,为高博会添上了一道异彩。

当天上午,在高博会展区,观展者络绎不绝。虽然有些寒意,但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让人不由得想深呼吸。从新中大道北望,凤凰山清晰可见,不少人驻足欣赏。

据了解,当天AQI(空气质量指数)为“优”。今年以来我市已经拥有168个优良天数,是全省唯一优良天数同比增加的城市。这样的好天气绝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全市奋战在蓝天保卫战一线将士们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也是我市不断加大环境治理科技投入换来的。

市环境监测站主任贾双庆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尤其今年以来,我市重视向科技要环境,科技治污力度不断加大。短短几个月时间,全市近5000家排污工业企业全部安装了用电量在线监控设备。环保人员通过用电量在线监控平台,对企业管控措施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有效控制了工业污染物排放。在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方面,扬尘在线监控就像天眼一样,让违规施工者无处躲藏,工地扬尘治理成效显著。

大型货车污染治理不仅依靠科技力量,严格对入境大型货车使用油品和尾气进行现场检测,而且还实施了我市首创的“三联单”制度,使每一辆货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一目了然,污染车辆不仅车主受罚,发货企业和收货企业都脱不了干系。

贾双庆说,环保人员已经习惯于每天盯着数据看,哪里有问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不管白天黑夜。这些严密的监管措施,使工业排放、扬尘、大型货车尾气三大污染从源头上得到了有效控制,今后的优良天气会越来越多。

监测显示,未来几天优良天气仍将持续。科技助力蓝天保卫战,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以科技转化为主旨的高博会必将更加异彩纷呈。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