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商业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我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2019年春节,我市各级商务部门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加强市场监测,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备足货源,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确保全市城乡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节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促销活动异彩纷呈,节日气氛浓郁。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区核心商业圈被商家装扮得亮丽多彩,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也接连不断上演。

客流特点明显,销售业绩明显提升。据对我市4家重点零售企业的监测,春节长假期间客流量近70万人次。2月4日至2月10日客流量平均每

天达到10万余人次。此外,据对我市4家重点零售企业的初步统计,春节期间总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7%左右。

消费热点突出。一是服装类商品备受青睐,二是餐饮消费集中,三是春节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

消费呈现多元化。春节黄金周期间,除了服装、珠宝、餐饮等消费旺盛外,影视娱乐等消费也较为活跃。据我市某大型购物中心数据显示,影城消费占销售收入的5%,表明我市居民消费已有由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方面发展的趋势。

(张建法)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