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群众

发布时间: 信息来源:

买世蕊为瀛汉律师事务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梁中磊 凌波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为把党的好声音尽快传递给更多干部群众,3月15日,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应邀为河南瀛汉律师事务所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各个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推进外卖平台健康发展、为志愿服务立法、制定终身教育法等向大会提出了106件议案建议......”买世蕊介绍,她提出《关于在民事强制执行法中对民事执行检察监督作出系统规定的建议》《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司法制度的建议》《关于严格杜绝网络犯罪 正确引导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的建议》等,仅法治方面的议案建议就达50多件。

  买世蕊从第一视角出发,围绕自己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和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履职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和国家期盼的。

  “今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但是并不代表着履职的结束,我将当好‘宣传员’继续宣讲。”“宣讲仅仅是第一步,关键是如何更好地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买世蕊说。

  宣讲前,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河南瀛汉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国强带队,参观了买世蕊工作室。聆听了买世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后,律师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务实举措,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惠及更多群众的紧迫感、使命感,积极为建设法治新乡贡献力量。

  董国强表示,买世蕊的宣讲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听后很受鼓舞和启发。她不仅把党中央的好声音讲得很透彻,并且坚持多年关心关注政法工作。

  “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推动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服务法治营商环境。”董国强说,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将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等活动,发挥行业优势,为市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建言献策,履职行权;继续开展法律宣传,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为大局服务,认真履职,为构建社会诚信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