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900多张免费乘车单温暖贫寒学子返乡路


本报讯(记者任霞通讯员常青文/图)1月11日至12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协调了7辆大巴,免费送900多名建档立卡和特殊贫困学生回家。同时,三全学院平原校区的近万名普通学生也享受乘车减免5元钱的优惠(如图)。

11日上午8时许,三全学院大二学生小朱收拾好行李,来到学务大厅2号窗口。学校老师在查验过她的“一卡通”后,就把一张免费乘车单递到了她的手中。有了这张乘车单,小朱坐车去新乡火车站是免费的。

来到乘车点后,小朱发现有很多同学已经在车上了,让她意外的是,现场还有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帮忙搬行李。她说:“我们学校离新乡火车站和郑州新北站都比较远,学校这样的安排,真的很贴心。”

“像小朱领取的免费乘车单,我们学务部一共准备了983张,学校的建档立卡和特殊困难学生均可凭有效证件来领取。非建档立卡和困难学生,在乘坐车辆的时候,也有每人减免5元钱的优惠。”负责免费乘车单发放工作的马斌介绍。

据了解,“温暖回家路”活动是三全学院寒假送温暖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向市客运公司协调了7辆大巴,分别发往新乡火车站和郑州新北站两个站点,郑州新北站平均每半个小时发一次车,新乡火车站平均每一个小时发一次车,最大限度地为回家的学生提供方便。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